夜班编辑手记(6): 敢闯、守信、互助

2017-04-24 07:17:1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郭姜宁
万钢,浙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调研,

夜班编辑手记(6): 敢闯、守信、互助

今天《科技日报》一版显著位置刊登本报青年记者江耘的消息,报道4月20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率全国政协视察组赴浙江进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调研时,对该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其中对浙江新型企业家的精神赞不绝口,称浙江企业家有三个特点:敢闯、守信、互助。

在此,不得不佩服浙江人的聪明。敢闯,按理应该是科技企业的共同显著特点,敢为人先更是一种科学精神,没什么特殊。守信,更是企业生存的第一法则,科技企业也不能例外。互助,更没得说,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可是,能把三者有机地叠加起来,形成合力,那就会显示出有别于1+1+1大于3的特殊效应。这就好比厨师用地三鲜包饺子,要比用其中任何一种单独包饺子好吃是一个道理。难怪万部长赞扬科技资源本来不足的浙江科技工作,却进入中国第一方阵。

在全国率先建设创新型省份,率先打造互联网优势和创新优势……作为创新主体的浙江科技企业,应该立下汗马功劳,且利在当代,功及千秋。

值得深思的是,如果我国科技战线各个领域,均能发扬上述敢闯、守信、互助的“三合一”精神,我们还会出现那么多的僵尸企业吗?还有那么多的论文会被人家撤稿吗?

新闻链接:

万钢在浙江进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调研时指出

浙江科技工作进入中国第一方阵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