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公开招聘公告

2018-03-01 11:05:06 来源: 作者:

《前沿科学》为科技部主管、科技日报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专业性杂志,重点围绕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开展高端科普宣传,关注学科前沿和特点动态,注重创新思想的碰撞,编辑部设在科技日报社。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前沿科学》编辑部部分岗位。具体通知如下:

一、公开招聘岗位

1.《前沿科学》编辑部主任1名。

2.《前沿科学》编辑部副主任1名。

3.《前沿科学》编辑部编辑1名。

二、岗位职责

负责杂志的约稿、编校、出版和发行工作。

三、岗位报名条件

(一)编辑部主任

45岁以下,硕士(含)以上学历,副高(含)以上职称,并具备以下三项条件中的两项:

1.与科研领军人才、产业领袖深度合作,或大型科研项目管理及研究经历;

2.主流媒体采编骨干,或国内核心科技期刊、国外知名学术期刊担任负责人或主笔经历,具有较强的选题策划能力;

3.策划大型科研或产业论坛等活动的实践经验。

有突出专业建树和从业经历者,可适当放宽条件。有理工科专业背景、主任编辑、主任记者(含)以上职称者优先。

(二)编辑部副主任

40岁以下,硕士(含)以上学历,中级(含)以上职称,并具备以下三项条件中的两项:

1.与科研领军人才或产业领袖深度合作经历;

2.在主流媒体负责过专门科技领域或跑口采访,或国内核心科技期刊、国外知名学术期刊担任负责人或主笔经历,具有较强的选题策划能力;

3.策划大型科研或产业论坛等活动的实践经验。

有突出专业建树和从业经历者,可适当放宽条件,有编辑(记者)职称、理工科专业背景者优先。

(三)编辑部编辑

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中级职称,并具备以下三项条件中的两项:

1.科技报刊采编工作经历,具有选题策划能力或选题(约稿)执行力;

2.发表过有一定影响的科研领军人物或产业领袖的通讯(访谈)等作品;

3.参与过大型科研或产业论坛等的策划和组织实施。

有专业建树和核心期刊从业经历者,可适当放宽条件。有编辑(记者)职称、理工科专业背景者优先。

四、公开招聘程序

1.公布招聘信息:

通过中国科技网、智联招聘等渠道发布招聘信息。

2.个人报名及资格审查:

应聘者通过“智联招聘”报名,完善个人简历内容,在智联招聘相应模块提交所需各项证明材料(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及其他),也可将证明材料等发送至科技日报社人事部信箱:kjrbrsb@163.com。

报名时间截至2018年3月9日。

3.考试时间和方式:

根据资格审查情况,确定考试人员名单。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4.择优确定考察人选。

5.体检。

6.公示拟聘人员名单。

7.订立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科技日报社人事部

2018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