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发布中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检测评定管理办法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5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中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检测评定管理办法(试行)》。

2024-04-24 15:34

中央网信办开展专项行动整治“自媒体”无底线博流量

中央网信办日前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朗·整治‘自媒体’无底线博流量”专项行动,聚焦“自媒体”无底线造热点蹭热点,制造以假乱真、虚实混杂的“信息陷阱”等突出问题,从严整治漠视公共利益、违背公序良俗、扰乱公共秩序,为了流量不择手段、丧失底线的“自媒体”。

2024-04-24 07:34

教育部发文,高校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

近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的责任体系、工作原则、管理要求等作出相关规定。跟教育小微一起来看——

2024-04-22 15:22

农村房屋怎么建更安全?五部门发文明确了→

住房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房屋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

2024-04-22 11:36

教育部推进基础学科系列“101计划” 筑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4月19日,基础学科系列“101计划”工作推进会暨计算机“101计划”成果交流会在京召开。来自教育部、试点建设高校、出版社等单位的代表共聚一堂,就推进基础学科系列“101计划”、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2024-04-20 10:58

10部门发文进一步支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科技型企业

商务部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科技型企业的若干政策措施》19日对外发布。

2024-04-20 10:58

公安部:凡宣称党政军单位“特供酒”“内供酒”等均系假酒

4月19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近日部署开展“净风”专项行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冒用党政机关、军队等名义,生产、销售所谓“特供”“专供”等假酒犯罪活动。

2024-04-19 14:29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过4500家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是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推动力。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表示,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已经超过4500家。

2024-04-19 11:27

教育部公布首批18个“人工智能+高等教育”应用场景典型案例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公布首批18个“人工智能+高等教育”应用场景典型案例。

2024-04-18 17:37

民政部:严厉打击虚开、伪造、买卖火化证明等行为

民政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遗体和骨灰规范处置工作。要加强和规范火化证明的管理,严厉打击虚开、伪造、买卖火化证明等行为。

2024-04-18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