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2021-03-14 09:11

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03-05 11:07

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文字摘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2021-03-05 17:58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我国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

2021-03-05 11:22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的工作殊为不易,彰显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的工作殊为不易。各地区各部门顾全大局、尽责担当,上亿市场主体在应对冲击中展现出坚强韧性,广大人民群众勤劳付出、共克时艰,诠释了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彰显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力量源泉。

2021-03-05 11:16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2021-03-05 11:15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2021-03-05 11:14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我国发展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巩固恢复性增长基础,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21-03-05 11:14

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承诺

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

2021-03-05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