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数字里,藏有中国式民主的“密码”

数字,蕴藏中国式民主的“密码”。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让我们从几组关键数据进行“解码”。

2021-03-11 09:23

五年规划你真了解吗?五问揭开“五”的秘密

世界上几乎没有哪个国家能一个五年接一个五年,如此坚持不懈地一步一个脚印编制、落实计划。很多外国学者对我国的五年规划很感兴趣,把五年规划看成是中国之治的密码。

2021-03-10 09:12

“研发投入强度”探讨

“研发投入强度”,既作为基本门槛出现在各类企业认证、资质评定的文件中,又作为主要标准出现在各项政策支持、资金投入的规定中,更作为施政业绩出现在各级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是衡量城市、地区、国家竞争力的主要指标。指标的重要性和受关注、重视的程度,应该已和“国内生产总值”在同一层级。

2021-03-10 08:37

这些代表委员的民生建议,实在太太太接地气了!

全面取消小学生家庭作业;防性侵教育应成为中小学生必修课;推出符合老年人需求的智能手机;加强“空巢青年”心理健康建设……

2021-03-05 08:24

这场开到深夜的发布会,信息量不小!

4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安排,并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2021-03-05 08:15

透过战贫抗疫“中国答卷”,世界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即将召开的2021年中国两会,吸引着全世界目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透过这场盛会,世界希望更深入解析战贫抗疫的“中国答卷”,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1-03-04 08:30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中国怎样向乡村振兴过渡?

中国1978年启动改革开放时,贫困人口数量约为7.7亿人;如今“十三五”收官,现行标准下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性地摆脱了绝对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2021-02-25 12:54

“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发展新引擎何在?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如何打造新发展引擎,为“十四五”开好局,是此次两会的重要看点之一。

2021-02-22 19:42

为什么每年两会前国务院都召开这样的会议?

将代表委员真知灼见吸收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实招硬招。2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要求汇聚众智促进做好政府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21-02-19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