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谈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⑦
治理“白色污染”顽疾亟须科技发力

在今年两会上,九三学社提出了《关于加强废弃塑料污染治理的提案》,建议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1-03-11 08:49

贾君代表:实施“四个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龙江样板

贾君认为,黑龙江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并不稳固,人民群众的期待和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

2021-03-12 12:23

刘志让代表:“十四五”我国火箭动力力争达到世界一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党委书记刘志让在两会期间透露,根据该院提出的目标,“十四五”期间将使我国运载火箭主动力、空间推进技术领域先行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2021-03-11 20:42

刘志让代表:要2030年完成运载火箭更新换代,发动机产能需提升

“按照我国运载火箭更新换代策略,2025年实现新火箭发射次数达到50%以上、2028年实现新火箭发射次数达到80%以上、2030年实现全部更新换代的目标。”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党委书记刘志让说。对此,他在今年两会上提出了关于支持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动机科研生产转型和能力提升的建议。

2021-03-11 20:35

丁明代表:将长江黄金水道建成LNG主导的绿色走廊

长江作为黄金水道,在我国交通运输业中占有举足轻重地位;但航运同时带来的船舶燃油污染,又成为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制约因素。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油惠州石化质量升级项目工艺主管丁明为此提出,加快采用以液化天然气(LNG)为燃料船舶替代燃油船舶,将长江黄金水道建成LNG主导的绿色走廊,对“两湖一江”绿色低碳转型、实现长江大保护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2021-03-11 08:49

 李学林委员:为完善西部冷链物流体系而奔忙

“西部是我国特色农业和优质果、菜、花等鲜活农产品重要供应地。像云南通海这样,农产品冷链物流随高原特色农业同步发展,通过项目支撑、政策保障,初步构建起冷链物流体系的雏形,具备一定规模和水平,在外向型经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过去一年间,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云南农业科学院院长、云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专家组组长李学林跑遍云南16个市州、60多个县。

2021-03-11 08:49

蒋昌忠代表:加快融合,让人工智能教育“名副其实”

人工智能如何与教育融合,是蒋昌忠思考的问题。他建议,应将人工智能教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予以统筹部署和推动落实。

2021-03-10 20:42

胡季强代表:建议企业发展融入到国家战略中去

“在‘十四五’规划草案中,将健康中国建设放在‘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高度来谋划,突出了‘三个全’即全面、全方位、全生命周期。这‘三个全’的表述,在以往是没有的。”全国人大代表、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表示。

2021-03-10 20:42

印萍代表:建议明确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主体

“由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局限性,检察机关无法对那些没有达到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的破坏公益行为进行起诉,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效能无法得到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印萍3月10日呼吁,建议进一步明确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起诉主体。   

2021-03-10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