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到团组,习近平强调这些“高频词”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习近平总书记4次“到团组”,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

2021-03-11 09:27

从总书记“两会团组时间”观察中国发展三信号

连续三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全国两会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同代表委员共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从总书记的“两会团组时间”,我们观察出了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

2021-03-09 09:58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栗战书主持会议。

2021-03-05 15:44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到会祝贺

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智慧和力量。

2021-03-05 08:02

读懂习总书记八年两会关切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两会时间”正式开启。从2013年全国两会算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第九年在人民殿堂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

2021-03-05 08:02

踏上新征程 再创新伟业——写在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

2021-03-04 07:47

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十四五”发展综述

“从各方面反馈的意见看,大家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03-03 08:04

历史交汇点上的世界期待——多国人士关注中国两会世界意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世界瞩目。多国人士纷纷表示,今年两会意义重大,期待中国展现的未来发展蓝图向世界传递更多积极信号,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利好。

2021-03-03 08:22

2021年两会前瞻: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信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两会上诸多看点值得期待。

2021-03-03 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