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推荐图片>正文

合作共赢,5G正加速到来!2019世界5G大会在京开幕

时间:2019-11-21 23:58: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于紫月 李艳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于紫月 记者 李艳

摄影记者 周维海

11月21日上午,2019世界5G大会在京开幕。全球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世界5G上下游企业和5G行业用户等,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和创新应用开展交流与讨论。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范围内正加快研发应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全时空、全现实、全连接技术将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驱动人类社会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通过与教育、医疗、工业制造、智慧城市等行业的深度融合,5G技术将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创造出更多新应用、新业态、新价值。同时,也再次证明科技创新具有极强的渗透性、扩散性,甚至是颠覆性。

王志刚指出,下一步,5G技术仍将持续演进,中国也会继续携手全球各方伙伴一道,在移动通信领域不断开展科技研发,为产业发展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我们愿意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以科技的力量、创新的智慧,共同为推动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G改变了生活方式,更成为世界各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全球产业与经济竞争的重要焦点。相关研究显示,到2035年,5G为全球创造的经济产出将达到12.3万亿美元,占全球实际产出的4.6%。

在5G潮流席卷全球之时,中国政府正大力支持5G相关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中国的科研单位、企业正在5G相关领域里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5G的加速到来得益于整个生态的共同努力。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国内外企业围绕标准、研发、试验、应用等深入合作,有力推动了5G技术和产业成熟。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5G网络安全,始终坚持扩大开放,欢迎全球企业参与中国5G建设。所有的产品都会在招投标规则下公平公正地竞争。中国正式启动5G商用服务,目前全国已开通5G基站1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87万,发展势头良好。欢迎全球企业一道共同建设中国5G网络,共享5G发展成果。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在视频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在5G世界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他指出,中国的5G必将为5G的世界发展和推动中国与世界下一步数字社会及智慧生活建设发挥独特作用,并产生深远影响。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认为,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相互促进,我国正处在这个大潮之中,受到的影响越来越深,要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以“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为主题,大会将举办多场5G相关领域的高峰论坛,同期还举行为期3天的5G智能应用展会,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