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应用设计揭榜赛>正文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携手合作伙伴折桂世界5G大会5G应用设计揭榜赛

时间:2019-11-22 16:48:21 来源:飞象网 作者:

11月21日,世界5G大会5G应用设计揭榜赛揭晓,其中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携手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北京2022冬奥会5G+综合安保及云端机器人智慧应用”方案荣获一等奖。

“北京2022冬奥会5G+综合安保及云端机器人智慧应用”方案紧密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型活动安保防控需求和北京市、张家口社会治安管理需要,通过采用“空、天、水、陆、网、电”一体化防控技术手段,利用全时空、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的多种打防管控手段,对“人、地、物、事、组织、网络”等要素信息全面管控,实现对从场馆到城市,从个体到全局的全面防控,保证北京冬奥会的安全保障有序开展。其中边缘计算一体化服务平台融合5G边缘计算能力和智能感知系统,平台拥有完善的边缘管理系统,可帮助上层应用部分功能入视频下沉到边缘节点,以达到实时响应的目的,如可对各类应用开放室内定位能力、视频安防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再有通过接入会场公共基础设施的数据以及场内各类通信终端设备的数据,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的标准化、数据清洗及计算,将为冬奥会的各种应用提供运行情况、数据预测及数据分析。如针对奥运赛事,大数据分析精准预测观赛人流,助力交通疏导;针对网络流量监测,及时优化网络,确保赛事转播网络畅通。

在 5G网络下,中国移动和合作伙伴,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力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在促进科技进步,培养高端人才的同时,有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北京2022冬奥会5G+综合安保及云端机器人智慧应用”是中国移动的“5G+”计划的落地实施,中国移动携手合作伙伴,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打造5G智慧冬奥。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