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5G新锐企业高峰论坛>正文

李星宇:随着5G的发展,进一步加速了对边缘计算的需求

时间:2019-11-25 09:54:09 来源:互联网大咖谈 作者:

11月21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世界5G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进入5G时代,在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总体框架下,各国电信运营、设备制造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努力,推动形成了全球统一的5G国际标准。成果来之不易,需加倍珍惜。从技术研发看,国内外企业围绕标准、研发、试验、应用等深入合作,有力推动了5G技术和产业成熟。

11月22日,在2019世界5G大会上,地平线战略副总裁李星宇指出,随着5G网络的推出,其速度比4G网络快10倍,更多的AI服务将成为可能,这也进一步加速了对于边缘计算的需求。在物联网领域,来自于物联网设备的数据流,要远比智能手机所产生的数据量要多得多。

大量应用于汽车、机器人、无人机、移动设备、摄像头和传感器,以及医疗成像机的物联网设备,对边缘计算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这些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需要预考边缘计算来部署AI。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