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媒体热议>正文

中国广电曾庆军:深挖700MHz与部署5G同步进行 传播由家庭直达个人

时间:2019-11-27 09:25:38 来源:DVBCN广电网 作者:任放

在近日举办的“全球运营商5G高峰论坛”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副总经理曾庆军透露,中国广电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两方面,深挖700MHz频谱资源潜力,与着力部署广域网与连接覆盖的5G网络。

今年6月,中国广电获准建设运营5G网络,成为广电网络参与三网融合的市场主体、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的主体。曾庆军表示,中国广电将以5G为抓手,建立“5G+Cable+Media”的全媒体、全渠道、多终端的现代传播体系,实现传播由覆盖家庭到直达个人用户,终端通、移动通、人人通的网络升级。

“按照国家整体部署,根据广电总局和工信部两个部位的要求,既提供5G的互联互通个人的新体验、新应用,同时,也提供国家安全的、绿色的互联和内容提供,赋能垂直行业应用,这是我们初步的构想。”

曾庆军透露,广电5G的目标架构为5G+智慧广电云平台,即中国广电云平台。该平台无线网的快速与安全、承载网的智能与高效及无线网的高性能,为IT支撑系统、综合运营支撑、业务平台与能力开放平台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在技术路线上,中国广电坚持低频+中频+毫米波多频协同,以此支撑更多5G特性,结合700MHz频谱资源与5G网络的特点,做到广覆盖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曾庆军介绍,在700MHz 5G标准与产业的推动下,700MHz 5G产业链成熟期大幅提前。“广电5G建设已于2019Q4启动,广电5G利用SA独立组网进行全域覆盖,体验速率提升的同时,大大节省了运行成本。”

另外,曾庆军表示,广电5G与有线电视“全国一网”整合一体化发展,广电通信协同,有线无线协同,智慧广电+5G,打造中国广电融媒服务云,实现一朵融合视频云服务三张网,广电与通信的业务层协同。

最后,曾庆军表示,“智慧广电催生5G新业态、新服务,助力5G产业生态发展,过去有线电视为大屏服务,未来我们将开拓更多关于小屏的新服务,大的和小的一个也不能少。”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