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公益助学行动

2020-06-12 14:41:02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是科技创新的“土壤”,是国家竞争优势的基础,科技日报社通过自有的直播平台,积极探索扶贫扶智新模式,集合科技专家资源,点亮农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让孩子们的目光投向科技发展的最前沿,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2018年5月,科技日报社在京举办“未来AI青年领袖峰会”,发起以填补教育鸿沟、提升全国青少年科学素养的“AI教育公益助学活动”。中国教育下一代基金会、平安集团积极响应,2019年5月,报社与平安集团联合的“科普实验室”被列入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2019年6月18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科技日报社支持,推出AI公益助学行动升级版“AI不孤读——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在全国1000所贫困学校继续建立科普实验室。

2020年,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继续推出情景大师直播课,结合火星发射、大象保护日等热点内容邀请科技专家为农村学校的孩子进行科普教育。2020年8月23-29日,科普实验室作为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展示项目在网络科技周进行了云端展示。结合2020年全国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发起“我们都是科技侠”主题活动,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号召社会公众通过知识分享的方式为乡村少年科技梦助力,争当“科技侠”。9月10日起通过线上互动答题,9月18日-19日进行线下科普展示等方式,在上海、宁波余姚、河南濮阳、贵州纳雍四地开展系列活动,向公众全面展示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的内容,唤起公众对科普教育的关注和重视,推进城乡科技教育资源的互助。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