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供给,为科技腾飞丰满羽翼

回首百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惊天动地,发展科技事业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奋斗的重要篇章。

2021-07-01 00:13

国家发改委:“十四五”期间,研发经费占GDP比重力争超2.4%

2020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总量达到24426亿元,占GDP比重达到2.4%,这是历史最高,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宁吉喆说,“十四五”期间要力争超过这个比例。

2021-07-01 00:28

一图读懂丨“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来了!一起来划重点

深化科研项目管理改革迈出新步伐!我国将在国家重大研发任务中全面推行“揭榜挂帅”机制。“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1年首批启动的重点专项中,若干专项设立了揭榜挂帅榜单任务。

2021-07-01 00:26

6%涨至8%!我国基础研究经费持续增长助力创新

我国基础研究经费投入占研发经费投入比重有望达到8%左右,将进一步鼓励科学家从真正的科学问题出发,勇闯创新“无人区”。

2021-07-01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