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村:精准扶贫首倡地 脱贫攻坚样板村

十八洞村,地处湖南武陵山腹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西南部。全村仅辖4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只有220余户人家,人口不到千人。2013年11月3日,在苗家黑瓦木楼前的一块平地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理念,作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

2021-05-31 10:16

小岗村“大包干”: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序幕

4月的江淮大地春意盎然。站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村头的观光塔上俯视,“奋斗一百年,小岗再启航”的巨幅麦田画映入眼帘。

2021-04-25 16:49

陕西柞水:作别“放眼九山半水半分田”

2012年,科技部定点帮扶柞水县,先后派出4名骨干到柞水挂职统筹协调,形成“四级联动”“三点一线”“三联三帮三带”等做法和经验。

2021-04-25 16:49

浦东陆家嘴:昔日的烂泥渡,如今的国际金融城

曾几何时,陆家嘴最出名的“烂泥渡路”却是一片危棚简屋。30年后,昔日的烂泥渡成了今天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寸土寸金的“银城中路”。

2021-04-25 16:48

深圳特区:从“摸着石头过河”到“蹚出一条大路”

目前,深圳的科技型企业已超过3万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7万家。深圳在5G、超材料、3D显示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处于世界前沿。

2021-04-25 16:48

重庆城口:奋力筑路出秦巴 产业振兴奔小康|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沿河乡位于城口县西部边陲,是重庆市最后一个通公路的乡,也是最后一个实现交通通畅的乡。作为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这个曾经“山高路不平,出门靠步行”的“封闭村落”,经过三年“决战”打通了进出大山之路。

2021-03-03 10:35

云南福贡:幸福桥跨越怒江天堑,好日子还在后头

千百年来,在云南怒江的人马驿道上,人们靠蔑溜索、竹筏和猪槽过河渡江,令人胆寒。而今,记者在怒江州福贡县看到,一座座连心桥、幸福桥连通怒江两岸,人员与车辆畅达,山珍与信息一道,迅捷通向四方。

2021-03-03 10:35

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份圆了脱贫梦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广西集“老、少、边、山、库”于一身,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广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不破楼兰终不还”。

2021-03-03 10:35

闽宁镇:风云脱贫路,山海定乾坤

在1997年,永宁县城西部一个叫玉泉营的地方,还是茫茫戈壁。当年4月份的一天,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对口帮扶宁夏领导小组组长的习近平同志带队来到宁夏考察。两省区负责同志共同商定要在这里组织实施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建设一个移民示范区。

2021-03-03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