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为创新点燃强力引擎

从革命时期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到新中国成立后吹响“向科学进军”的号角,从改革开放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论断,到党的十八大后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改革始终与创新相伴而行。

2021-07-01 00:13

看!“十四五”规划绘就的中国创新发展画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发布,科技未来发展可期。通过规划纲要里未来五年的关键数据、关键词,一起“解码”中国创新发展之路。

2021-07-01 00:27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要抓好的八项重点任务,排在首位的就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在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创新发展上更加突出战略性、协同性和针对性,更鲜明地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坚实支撑。

2020-12-24 01:55

地方“十四五”产业布局路线图密集浮现

地方“十四五”产业布局路线图正密集浮现。浙江、湖北、海南、江西、四川、吉林等逾10个省份相继出炉地方“十四五”规划建议。

2021-07-01 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