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是我们手中最有力的武器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强大的科技支撑。新冠疫情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次检验和大考,不仅病房是抗疫的战场,实验室同样是科技工作者战斗的阵地,科研成果是我们手中最有力的武器。

2020-08-21 15:50

65年,我国核工业,从大国重器走向民生日常

现如今,核技术已经进入人们生活,在工业、农业、医学、环保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此过程中,人们也在不断改变着对核的看法。核工业,始终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2020-08-20 10:49

青岛:4大板块百场科技体验活动精彩无限

AI+智慧海洋、AI+智慧医疗、AI+智慧交通、AI+智慧生活、AI+智慧农业,无人驾驶汽车、无人超市……全领域的人工智能场景让人体验个够; 人工肺、呼吸机、隔离服……随“战疫一线”团队重回没有硝烟的战场;

2020-08-23 12:39

惠民扩内需 一批民生重大工程将加快上马

特殊之年彰显民生为要。值得注意的是,立足于惠民生扩内需,有关部门和地方还在密集部署,开列民生工程建设计划和投资清单,提速推进新一批民生重大工程项目落地。扶贫工程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养老医疗公共服务等成为建设重点。

2020-08-20 10:47

成功预警山体滑坡 “北斗智慧平台”显神功

“春厂坝滑坡正在滑动,已出现险情,请赶快联系居民立即疏散,过往车辆请先观察再通行。”7月11日晚11时,四川阿坝州小金县春厂坝“北斗智慧云公共监测平台”的人工智能预警广播系统发出了滑坡预警。当地干部群众收到通知后成功组织避险,避免了当晚突降暴雨导致局部滑坡造成人员灾害。

2020-08-20 10:46

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发项目、找项目、找需求、参与活动、挂牌交易……18日,中关村管委会发布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20多个国家的3000多个优秀成果和200多个技术需求面向全球亮相。

2020-08-20 15:28

科技加持让搬回家的养老床位更舒适

科技创新在新场景、新应用上,如何为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宜居环境,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2020-08-20 15:30

中线工程防汛:科技利器显身手

我国华北地区目前仍处于主汛期,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度汛是南水北调中线人的首要任务。

2020-08-20 15:29

林源药材,与粮无争惠民生

今年以来,中医药在防治新型冠状肺炎中发挥了显著功效,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中药在防病治病和康复保健中的功能作用,日益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国内外需求与日俱增。同时,刺激了中药材种植业的快速发展,不仅有助于健康中国建设,而且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个特色产业。

2020-08-20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