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 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了11月份经济数据,从主要指标来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2019-12-18 09:01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健全财政、货币、就业等政策协同和传导落实机制,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措并举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2019-12-13 10:12

山西:结构性反转步履铿锵

11月27日,在山西德益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经过两年时间的技术攻关,新近研发出来的超级电容储能系统投入试生产。公司总经理李灵宏介绍,当发电过量、电压过高时,快速把电存起来,当电压低、发电少的时候我们再快速把电补回来,这样就能实现输出功率的平稳,使得并网将更加安全,用电将更加可靠。不仅可解决风力、光伏等新能源发电的间歇性问题,还可助力智能制造、煤矿油田、轨道交通、电动汽车等方面的储能需求。

2019-12-13 10:39

做好“六稳”,安如磐石底气足

一年过去,中国经济以令人信服的表现让这些疑虑烟消云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沉着应对,作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的决策部署。随着“六稳”工作的扎实推进、逐项落实,中国经济巨轮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矫健姿态。

2019-12-13 10:21

来贵州遵义,给你点“颜色”看看

在不久前举行的山东国际糖酒会上,遵义白酒“火出了新高度”。如今,琼浆玉液般的白酒和红红火火的辣椒、绿色悠绵的茶海一道,正成为遵义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抹亮色。在贵州遵义,如果有人问起科技创新的底色,那一定是“红白绿”——红辣椒、白酒和绿茶,正是科技创新的“强身健骨”,推动这些传统产业从转型升级到独领风骚。

2019-12-11 11:02

郑煤机:从濒临破产到行业标杆的漂亮回旋

作为我国液压支架领域的“领跑者”。提起郑煤机今日的辉煌,董事长焦承尧用“虎口脱险”“凤凰涅槃”两词来形容。

2019-12-13 10:38

依托“大数据”,海南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降低增值税税率,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实惠。”日前,在一场税务工作座谈会上,海南普利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成虎动情地说。2019年以来,得益于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组合拳,截至今年10月,该公司已受益减税降费885.41万元。

2019-12-11 10:57

打通“六稳”政策最后一公里,出口退税促外贸企业发展

好政策要发力,离不开扎实细致的落实。为提速出口退税,广东取消出口退(免)税预申报,提高申报效率,并对符合税务总局规定的外贸企业出口退(免)税核准权限全部下放,压缩核准层级。

2019-12-13 10:34

年底看“六稳”:因何要“稳” 如何求“稳”

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定调2020年经济工作时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从去年7月面对新问题新挑战首次提出“六稳”,到去年底要求进一步“六稳”,再到此次政治局会议,“六稳”已经成为去年下半年至今,并将延续至2020年的我国宏观调控一以贯之的重点。

2019-12-13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