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这些疫情防控关键点不能大意

“防火防盗防同事”,这两天,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医生的金句广为流传,各行各业加紧复工,为了控制新冠病毒的蔓延,他给出这样的复工三大注意事项:上班一定要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不管是工作还是吃饭,都最好保持至少1米以上的距离;办公区域和物品多消毒,这些都是自我保护的安全措施。

2020-02-26 09:00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假阴性率为何这么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关于核酸检测假阴性率过高的话题,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有报道称,以荧光定量RT-PCR作为检测手段的新冠病毒检测的阳性率目前仅有30%—50%,导致奇高的假阴性率。

2020-02-26 08:59

关于新冠肺炎的45个真相

2020-02-25 13:10

疫情期间,眼部如何做好防护?

2020-02-25 10:55

疫情当前 出行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0-02-25 10:54

新冠肺炎12个你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了

2020-02-25 10:53

中外科学家给出基因组学依据:新冠病毒不是实验室合成!

专家对新冠病毒基因组的两大显著特征进行了比较分析,这些分析提供了大量证据推论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是实验室基因工程制造的病毒,而应该是病毒自然进化的产物。

2020-02-25 08:48

疫苗:阻遏病毒感染的终极武器

理论上来说,所有的外界微生物入侵导致的疾病,无论是病毒还是细菌,都可以设计疫苗来抵御。但事实上有些感染很难设计疫苗。比如艾滋病,其病毒有极其特殊的逃避免疫系统机制,很难设计疫苗,有些病毒变异速度很快,也非常难设计疫苗。此外,还有些病毒或细菌感染事件很偶然、很小众,不会引起广泛传播,也没有必要专门研发疫苗和大量免疫接种。

2020-02-25 08:47

战疫期间宅在家 这些做法会影响你的免疫力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不少地区实行了封闭小区、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白领居家办公,学生线上学习。居家期间科学适度的运动、合理膳食、规律作息、乐观心态能提升自身免疫力,构筑我们抵御病毒的第一道防线。

2020-02-25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