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超!中国钢铁一路追赶!

2021-01-15 16:27:0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建国初期,我国的工业基础,特别是重工业基础非常薄弱、这种落后的经济状况只能靠优先发展重工业才能改变,只有钢铁等基础工业发展了,机器制造业的原材料增多了,轻工业的装备才能保证。


这些年,我们的粗钢产量节节攀升,推动着我国一步一步朝着制造业大国迈进。

进入2020年,为了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成为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出路。

2020年12月27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说,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节点,实施工业低碳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钢铁行业作为能源消耗高密集型行业,要坚决压缩粗钢产量,确保粗钢产量同比下降。

粗钢产量或许不会再出现这样的增速,但钢铁行业必将实现自身的凤凰涅槃。

该视频数据来源于世界钢铁协会。世界钢铁协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活跃程度最高的产业协会之一,会员遍布世界各主要产钢国。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