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全球运营商5G高峰论坛>正文

5G应用扮靓 东京奥运会

时间:2019-12-03 11:04: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记者张佳星

 Satoshi Konishi 日本KDDI移动技术部副总经理

2016年起,我们与合作伙伴开始共同测试和试验5G技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一些成熟的应用将为比赛增加新鲜的体验。

在安保方面,我们同安保公司合作开发了自动识别危险的系统。我们在这个系统中引入了行动识别功能,能够识别出人的行动。

这一系统在4G网络或其他网络环境下判断准确率并不高且难以部署。有了5G,这一场景才能成为现实。

针对客流量压力,我们和日本航空公司合作开发了新的系统,让人们不用登机牌也能够顺利通过登机口。通过很多光束同时扫描一个人的特征,知道旅客的情况,与系统信息核对并进行验证。

未来,我们将需要继续完善独立的5G网络,引入更多的5G热点地区,在系统、标准成熟之后,降低成本提高普及率,并通过提供各种各样多用途的服务,向消费者展现5G网络的价值。

(发言摘要由本报记者张佳星整理  

本版照片由本报记者洪星摄)  

责任编辑: 田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