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全球运营商5G高峰论坛>正文

期待5G时代的 “苹果”

时间:2019-12-03 11:04: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Mark Chong 新加坡电信首席技术官

5G时代已经到来,它带来了新的曙光、新的科技、新的潜力和新的事物。

新加坡布局了5G网络,由于国土面积不大,只需3000个基站即可实现99%的信号覆盖,我们希望这在两年内可以实现。新加坡的电信业务同时也覆盖了国际市场,在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地区以及非洲的14个国家都有布局。

新加坡的新加坡电信对未来5G的愿景基于singtel5.0版本。其中,网络是否真正智能化、5G是否拥有融入生态的能力都是目前需要解答的问题。我们通过建设一个5G平台,鼓励包括工业4.0、消费者等方面积极融入生态网络。我们做出了推动4G用户自然演化进入5G的尝试,但实际上用户规模增长并不大,5G生态还不是那么成熟,而且目前家用设备成本比较高,5G应用推动遇阻。

新加坡电信在推动工业互联网方面进行了一些尝试,包括用5G技术帮助新加坡港务局的龙门起重机提高效率;利用5G网络技术来实现工厂生产中零件的自动传输等,以此支持智能工厂的建设。

尽管有非常有效的案例,但我们仍然认为消费者是最为重要的。回顾历史,每一代移动通信的崛起都是由终端设备来驱动的,2G、3G、4G时代的品牌也会发生变化,比如苹果手机的突然出现,推动了3G、4G的采用和扩展,进而形成了整个生态系统。如果5G的某种终端设备或者智能产品能够证明5G是有意义的,那么就会推动5G时代的繁荣。

责任编辑: 田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