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全球运营商5G高峰论坛>正文

别用旧思维 建5G网络

时间:2019-12-03 11:04: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Enrique Blanco 西班牙电信集团首席技术信息官

今天如果停电或断网,会影响所有人,但在5G时代后果会更严重:如果5G网络中断了,那么整个社会就会停滞。

基于此,在5G的大规模部署上,应考虑以下几点。

第一,5G网络部署要拥有一个好的架构,确保可以使得5G+工业互联网上的数据进行分类,同时能进行融合和灾备,并且确保不同“数据池”里的数据能被充分利用。

第二,要将边缘计算考虑进来。目前,边缘计算还处于萌芽阶段,如果网络分层技术或者切片技术更加发达,就可以运用边缘计算来服务客户和消费者。

第三,有了基站,有了信号传输,5G时代就可以成功吗?这个过程中会有新的参与者,与传统的运营商一起形成一个新的体系。因此,我们的基站不应该如此僵化,应该更有灵活性,以期尽快实现分类化、分散化和云端化。

西班牙电信一直在努力建设自己的网络,但同时希望有所创新。我们不能够用过去的思维来思考。5G网络中,共享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和其他运营商合作,规划一个不同的网络,包括网络容量的分享、网络架构的搭建等。我们建立不同的分网络,同时把分网络整合起来,通过灵活地分分合合,进而让世界上所有的运营商都能够使用我们的网络。

责任编辑: 田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