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0-08-24 17:42:11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杨仑

科技日报记者 杨仑

8月23日,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副省长安立佳,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省卫健委副主任高占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主席穆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林业草原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等省科普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2020年科普专家服务队成员、科普使者、科普基地代表,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科技工作者和学生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150余人。


上午9点30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宣布2020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副省长安立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多项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主要科技创新指标稳步提升,科技活动产出和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分别居全国第12位和第16位。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专项,打响科技战“疫”第一枪,为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达标之年。真诚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和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和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为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和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发证书。主席台领导共同向学生代表赠送优秀科普图书。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集中展示吉林省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成就和最新科技战疫成果。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分为四个展区,分别为吉林省科技战疫成果展区、吉林省科技创新“十大工程”重大成果展区、吉林省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重要成果展区和特色科普展区。


除此之外,“流动的光科馆”科普大篷车和吉林省的公共科技资源在科技活动周期间面向青少年和广大群众免费开放。各具特色的科普比赛也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启动或决出成绩,如2020年吉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2020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首届吉林省科普微视频评选、首届吉林省科普达人秀(科学实验展演)等。科技活动周期间,省科技厅还将举办科普大讲堂活动,邀请知名专家线下线上同步开展系列特色科普报告和讲座。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