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智能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当前,随着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基层单位防疫信息统计及时准确、办公环境安全管控、普通病症购药问诊等,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2020-04-24 04:22

航天标准化工作迈入智能审查时代

记者7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17所获悉,该所在行业内首次采用信息化手段,近日成功上线标准化文档管理系统,推动我国航天企业标准化审查工作从人工审查时代迈入智能审查时代。

2020-04-24 04:21

“长五”再次飞天彰显航天精神

似一条喷火的巨龙,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腾空而起,冲向浩瀚的太空,成功将实践二十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长五”划过天际的光芒,是航天精神在熠熠生辉。

2020-04-22 23:08

70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从零“飞”到300+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东方红”跃然于世到“墨子号”飞向太空,从“两弹一星”横空出世到北斗系统服务全球、“嫦娥四号”传回世界上第一张月背影像图……一部新中国的航空航天发展史,就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自强不息的奋斗史。

2020-04-22 23:14

载人航天精神:国人圆梦太空的动力之源

航天“少帅”袁家军在研制飞船初期,遭到了一位俄罗斯同行的不以为然。俄罗斯人认为,中国只是想造一个政治飞船“玩一玩”。

2020-04-23 01:10

航天创新人才培养要从青少年开始

“传承航天精神,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敢于创新的热情,推动大学和中小学人才贯通培养,这既是新时代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课题,也是在新高考背景下深化教育改革、建设教育强国的崇高使命。”23日,在我国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活动“中国航天科技教育校长论坛”上,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说。

2020-04-22 23:34

感受科技力量 放飞航天梦想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举办的“伊利未来公园2019梦想夏令营”近日在北京航天城开营。

2020-04-22 23:14

国际航天专家媒体高度关注“嫦娥四号”着陆月背

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球背面受到了多位国际航天专家及外国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认为这是历史性的成就。

2020-04-22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