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统一战线热议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2 17:24:02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

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 梁可庭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在我省统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勠力同心,奋发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广泛凝聚共识,不忘合作初心共担使命

连日来,全省统战部门、统战系统单位,以及广大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勠力同心,积极履职,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献计出力。

“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表示,要在全省统战部门、统战系统单位、统战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要组织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用全会精神指导谋划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找准定位、扎实工作、奋发有为。

“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忘多党合作初心、不辱为民建言使命,更好地在新型政党制度框架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表示,全省民进组织和会员要真正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努力使履职建言过程成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领悟的过程,成为助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过程。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所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为我们履职建言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蒋秋桃表示,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积极履行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

发挥统战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对新机遇,走向新征程,如何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我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展开热议。

省总商会副会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他对 “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这两句话感受最深。他表示,绿之韵集团将以更大力度、深度实施产业富民,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民营企业要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省新阶联主席、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陈志强表示,步步高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创新步伐,紧跟政策新导向,结合消费升级新需求,创新优化经营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战略机遇。”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唐纯玉表示,要把握机遇,推动中医药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医药产业体系,让中医药在构建健康医学体系中展现更大作为。

“全会提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的主张,赋予了华人华侨新机遇、新担当。”身在海外,英国湖南同乡会主席吴莉莉更能切实感受到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她表示,渴望在中国“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中,更好发挥“侨海力量”的优势,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

投身伟大时代,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中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我省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斗志昂扬,干劲十足。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伟大时代,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省知联会会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吴金水表示,省知联会将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促进创新创造、加快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献计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要时刻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省新阶联执行主席、北京舒勇大地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总监舒勇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让文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作为新媒体工作者,凤凰网湖南站站长、董事长曾雪封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开展工作,坚持视野全球化、工具数字化,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为中国梦贡献新媒体力量。

涟源天柱山禽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龚光辉激情满怀:“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我将奋力创新创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有机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