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放松管制并不意味着任何国家疫情的结束

2020-04-21 21:25:49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张朋辉

人民网布鲁塞尔4月21日电 (记者 张朋辉)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4月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国际社会积极支持世卫组织协调抗击疫情行动,该组织正在加大力度运送防疫物资。

谭德塞表示,感谢七十七国集团和不结盟运动对世卫组织的支持,这两大组织分别有133、120个成员,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世卫组织的“巨大信心”。

谭德塞说,4月18日,世卫组织参与举办的“同一世界:团结在家”公益活动共筹得1.27亿美元资金,其中5500万美元捐献给“应对新冠肺炎团结基金”,该基金已筹得来自27万个人和组织的1.94亿美元资金。谭德塞还特意感谢马云基金会对世卫组织的捐赠和支持。

谭德塞重申,放松管制并不意味着任何国家疫情的结束。“封城”措施有助于缓解疫情,但是要消除疫情必须发现、检测、隔离、治疗每一个病例,并追踪密切接触者。世卫组织已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药品采购机制”等组织合作订购了3000万套检测设备,并将通过联合国供应链于下周交付首批设备。世卫组织还将在4月和5月向需求最迫切的国家运送1.8亿个医用口罩、5400万N95口罩、超过300万副护目镜等设备,支持这些国家抗击疫情。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