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科学,才能给新冠病毒源头准确答案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4月20日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缺乏团结正在助长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他呼吁“不要把这种病毒作为相互对抗或者赢得政治得分的机会。这很危险,就像在玩火。”他警告说,如果不能在各国国内以及各国之间加强团结,“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2020-04-22 09:56

新华时评:国际合作才是最好的“解毒剂”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已逾231万。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西方一些政客频频抛出抹黑中国的言论,试图转嫁矛盾,为自身抗疫不力推卸责任。这样的行为,既无助于应对好本国疫情,又给国际合作抗击疫情带来消极影响。

2020-04-22 11:45

人民日报钟声:别玩与科学作对的荒谬游戏

近日,美国一些政客老调重弹,在多个场合散布所谓新冠病毒源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言论,并堂而皇之地声称应对此进行调查;福克斯新闻还颇为起劲地跟风炒作这等荒谬之词。国际上但凡有公理心的人,都能够识破这种罔顾事实、违背科学的丑恶表演。

2020-04-22 11:57

美媒:美政府对世卫组织的指责荒唐无理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0日登载专栏作家达纳·米尔班克撰写的文章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新冠疫情危机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指责荒唐无理,因为相关证据显示美国与世卫组织自1月以来就进行着频繁而广泛的接触,所以美国对与疫情有关的信息完全掌握。特朗普的指责只能显示其未能及时采取行动应对国内疫情。

2020-04-22 11:45

莫把“抹黑中国”当成美国政府自身失误的遮羞布

武汉市4月17日通报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确诊病例死亡数订正情况,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声称,美国的病例死亡数不是最多的,全球最多的一定是中国,中国的数字比美国多得多。这番毫无证据的主观臆测,是美方对中方疫情防控努力和成果的又一次抹黑行径。

2020-04-21 09:10

世卫组织:放松管制并不意味着任何国家疫情的结束

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4月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国际社会积极支持世卫组织协调抗击疫情行动,该组织正在加大力度运送防疫物资。

2020-04-21 21:25

国际社会应联合行动,有效应对疫情和经济双重冲击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持续扩散,引发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根据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一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影响的报告,预计2020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整体的国内生产总值将缩减4.6%,其中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将缩减5%。

2020-04-21 08:51

让中国“配合调查”?请先证实你的清白

这几天,美国新闻里的“匿名人士”真不少。4月15日,有着“共和党喉舌”之称的美国福克斯新闻援引几位“匿名人士”宣称,根据一些“机密和开源的文件和证据”,新冠病毒起源于武汉病毒所实验室,即使不是生物武器,也是研究中泄露的病毒。

2020-04-21 09:06

人民日报评论员: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

2020-04-21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