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为祖国加油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首都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奋勇逆行,奔赴疫情斗争最前线,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05-29 12:56

钟南山院士: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明年建成,下一步要强化中药研究

6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钟南山和其他专家就完善我国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医疗救治水平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2020-06-03 21:26

张福锁院士:总书记的回信坚定我们扎根生产一线的信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福锁表示,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喜读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2020-06-01 17:02 张福锁,曲周,中国农业大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李玉院士: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扛起科技工作者肩负的责任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李玉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倍感荣幸、深受鼓舞。总书记的回信既充分肯定了全国的科技工作者所做出的成绩,又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说。

2020-06-01 17:14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5位,李玉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柞水木耳,

撑起半边天,勇做排头兵——致全国女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柔肩能担重任,巾帼不让须眉。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李兰娟、陈薇、乔杰等女科学家和一批女医护工作者逆风而行,舍身奋斗在第一线,诠释了“国有召、召必应”的意义。

2020-05-28 12:18

新冠肺炎科研攻关更应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科技工作者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我觉得我当时的动力就是得替自己的国家争光。那个时候我们国家很穷, 总不能因为穷就不要祖国了, 总得想办法让她强大起来。”这段话出自钟南山院士的《科学研究应当崇尚的五点精神》一文。他在回忆自己在英国留学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吸入一氧化碳对血红蛋白解离曲线的分析实验”的过程时如此写道。

2020-06-03 10:30

致敬——助力农业创收的耕耘者

他们身着素衣,头戴草帽,时常行走在田间地头,以农田为实验室,将农作物作为研究对象,初心就是为农民创造出鼓鼓的“粮袋子”、丰盛的“菜篮子”。

2020-06-03 10:30

直击新冠病毒,辨证论治开出“中国处方”|聚焦科技抗疫一线

在人类与新冠病毒的鏖战中,中国累计确诊8万多例,绝大多数患者被治愈,其中有个中药处方在全国28个省大显身手,特别在武汉主战场使用量最大,达39万袋汤剂、50万剂复方颗粒剂,有效率99.5%,无一例逆转,一个疗程仅百元。

2020-06-12 08:52

评论丨让科学家精神照亮创新之路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科技创新被寄予厚望,而科学家精神,是引领创新的信念之光。

2020-06-03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