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

2021-06-30 01:59

致敬!最闪亮的星

党中央决定,授予马毛姐、王书茂、王占山、王兰花、艾爱国、石光银、吕其明、廷·巴特尔、刘贵今、孙景坤、买买提江·吾买尔、李宏塔、吴天一、辛育龄、张桂梅、陆元九、陈红军、林丹、卓嘎、周永开、柴云振、郭瑞祥、黄大发、黄文秀、黄宝妹、崔道植、蓝天野、魏德友、瞿独伊同志“七一勋章”。

2021-06-30 01:48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于长辉等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

2021-06-30 12:16

中共中央关于授予“七一勋章”的决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接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

2021-06-30 12:16

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10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2021-06-30 12:16

“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侧记

这是党中央首次颁授“七一勋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领导同志,出席颁授仪式。以党内最高荣誉,致敬这些来自各条战线的共产党人,致敬他们的杰出贡献。

2021-06-30 12:18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指明奋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等受表彰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2021-06-30 12:18

每名党员都能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议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崔道植、辛育龄、艾爱国、吴天一、陆元九等29名共产党员获得勋章。

2021-06-30 12:17

每名党员都能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引热议

6月29日,87岁的崔道植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他精神矍铄,步伐稳健。他觉得,这是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

2021-06-30 01:48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

1840年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全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成为中国人民的历史任务。许多献身于民族进步事业的爱国先驱,前赴后继、不懈探索。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维新运动、义和团运...

2021-06-28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