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战

2020-07-21 16:28:14来源: 360百科 作者:

世界大战(广播剧)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Columbia Broadcasting System)在1938年10月30日以万圣节剧的形式在空中水银剧场播出,著名新闻主持人奥逊·威尔斯(Orson Welles)是它的主播。这个广播剧是由赫伯特·乔治·威尔斯(Herbert George Wells)的《世界大战》改编而成。后来成为传播学的经典案例。又名"火星人入侵地球""火星人入侵"等。

简介:

一颗巨大的、正在燃烧的陨石落在新泽西州首府特伦顿的一个农场里。原来,这是一个巨大的金属圆筒,丑陋的火星人从里面爬出。“这些外星生命开始扭曲自己的身躯,钻出了坠毁的飞行器。他们的个头像熊一样高大,而四肢是像蛇一样的触角。”火星人开始进攻人类,以人类不知道的“热线武器”摧毁一切。警察、国民警卫队、美军皆被击败。

影响:

这部广播剧的播出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而且它的播出形式是模仿新闻播报的,所以很多美国听众信以为真,随即引发了恐慌,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的居民纷纷逃离了家园。以至于除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外的所有其他广播公司都中断了正常节目的播放,转而安抚群众说这只是一个虚构的广播剧。之后普林斯顿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170万人相信这是新闻播报,120万人十分恐慌,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而奥逊·威尔斯也因这个天才之作上了第二天所有报纸的头版头条,从此扬名立万,走上了他辉煌的电影之路。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