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峥嵘岁月: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民主革命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将党的建设作为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成功实施了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紧密联系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强调“要聚精会神地抓党的建设”“把党建设成为有战斗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成为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坚强核心”,为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等一系列决定。

2020-06-30 19:55

中国共产党十七大:高举旗帜继续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大会通过了胡锦涛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

2020-06-30 19:47

“七一”畅言: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9岁生日。回顾近百年党的历史,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赢得当家做主人的翻天覆地的转折;党又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赢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这难忘的时刻,我们要强化党史学习,从中更明确认识党的先进性、优越性,从而坚定信心跟党走,共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20-06-30 19:42

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智慧力量

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99年艰苦奋斗创造出的重要历史经验,为我们提供无尽的力量和无穷的智慧。面对深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更加需要加强党史学习,深入思考,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走向未来。

2020-06-30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