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远见卓识 推动中德科创合作共赢

围绕新形势下的中德科创合作,科技日报记者近日专访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尹军。尹军认为,中德两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有力推动了双方的科创合作。中国加强自主创新,将有利于推动和深化国际科技合作。

2021-06-29 11:12

中韩科创合作“2.0时代”呼之欲出

斗转星移之间,中韩科创合作与交流即将迎来全面发展的第30个年头。作为多年工作在一线的科技外交官,富贵参赞亲身经历了两国科技关系从起步、深化,一直到今天命运与共的历史进程。

2021-06-29 11:11

官民并举,中日科创合作与人文交流交相辉映——访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夏鸣九|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开放合作

近几年,中日两国科技人文交流频繁,科创合作务实有效,特别是2018年重启高访以来,整体关系有所改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夏鸣九向科技日报记者介绍了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指引和推动下,中日科创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和新局面。

2021-06-29 11:13

与时俱进,科创合作助力中乌关系稳定前行

“中乌科创合作始终坚决按照党中央对国际科创合作的方针和政策,面向我国中长期和当前发展的实际需求,按照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在关键领域和基础研究方面一直稳步推进。”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科技处参赞张明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1-06-29 11:11

“敢为人先”的中法科创合作走向纵深

法国是首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也是首个与新中国签署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的西方大国。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敢为人先”的中法科创合作进一步取得丰硕成果。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日前接受科技日报记者专访,详细阐述中法科创合作在新时期的重要战略意义。

2021-06-29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