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梦圆照此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华民族迎来又一个历史时刻——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从党的建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推进改革开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紧紧依靠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2021-07-04 21:12

继往开来的世纪伟业——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2021-07-05 07:53

展现伟大成就,揭示制胜密码
——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侧记

7月2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的“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上,1580余件珍贵文物、800多张照片以及大量历史文献、艺术品和视频等,真实展示出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鲜活再现了人民军队凝聚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和发展壮大历程。

2021-07-05 00:16

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昂首奋进新征程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为科技事业确立发展方向,为科技界指明奋斗目标。

2021-07-03 21:31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07-04 10:17

10万气球腾空怎样形成球幕?10万羽和平鸽飞去哪儿了?

7月1日,伴随庆祝大会结尾的欢呼声,10万个五彩斑斓的气球腾空而起,形成一道壮观的色彩幕墙。看着天空架起这道彩虹,很多人兴奋之余也在好奇,这么多气球从哪来?飞到哪去?它们又是如何同时升空的呢? 

2021-07-02 12:23

歼-20首次大规模飞过天安门广场

7月1日7时55分许,中国人民解放军71架战机飞向天安门广场,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向人民致敬。

2021-07-02 12:23

国际社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多国政党政要纷纷致电致函习近平总书记,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盛赞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祝愿中国共产党再创新的百年辉煌。

2021-07-02 12:23

科技创新扮靓百年党史长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侧记

当钟南山、陈薇、张伯礼、张定宇的照片在大屏幕上一闪而过时,观众席掌声骤起,在容纳数万人的国家体育场里回荡不息。

2021-07-02 09:59

奏响时代强音 展现无限忠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联合军乐团执行演奏任务速写

2021年7月1日,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站在天安门城楼放眼望去,迎面便是位于广场中央的联合军乐团。

2021-07-02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