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气候“把脉”装置亮相科技周

“为气候‘把脉’!给地球CT!”5月23日,一项“科研神器”亮相全国科技活动周军事博物馆重大成就北京展厅,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现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费可测博士介绍说:“它叫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可为天气气候及灾害预测预警提供准确依据。”

2020-08-20 10:29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于5月19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启动。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科技成果惠民。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3.3亿人次。

2020-08-20 15:57 科技活动周,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19日下午至26日下午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全国各地同步启动了科技活动周,有关部门还将举办特色科技活动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向社会开放。未来一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将共同打造一场场科技盛宴,广大公众将共同度过一个令人难忘的“科技创新季”,尽显科技魅力、激发创新活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充满科技创新元素、饱含科技人情怀的美好祝福。

2020-08-20 15:58 科技,活动,创新,全国,启动,

科技周的“成年礼”,等你来检阅——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侧记

没有喧闹的歌舞,也没有炫目的舞台布置,3个朴素却动人的科学小故事却牢牢抓住了现场观众的视线。19日上午,以“南仁东和‘中国天眼’”、“袁隆平的两个梦”等为主题的一组科学故事会拉开了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序幕。

2020-08-20 15:59

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5月20日出席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现场活动。刘延东宣布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

2020-08-20 15:59 全国科技活动周,刘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