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在线教学要从“新鲜感”走向“新常态”

14日,提到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实践留下的经验与成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用了三个“兴奋”: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让人兴奋,师生之间的互动性让人兴奋,教学管理的精准性让人兴奋。“今后也要充分运用疫情期间掀起的‘学习革命’,扎实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革命’。”吴岩强调。

2020-05-15 09:22

开学没几天,就要放暑假?这些地方给出明确答案

“截至5月11日,目前已经开学复课的学生总数为10779.2万,超过了1个亿,占学生总数的39%,接近40%。”在12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绍。

2020-05-15 09:11

有必要全民核酸检测吗?全员检测能否带来全员安全?

日前,武汉全市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14日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冯子健做客《新闻1+1》节目,介绍武汉全员核酸检测的相关情况,并回应聚集性疫情热点话题。

2020-05-15 09:10

散发病例引起聚集性疫情风险不容忽视

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下来。贺青华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旧是推进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前提条件。国家卫健委将督促各地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反弹。同时,要坚持预防为主,促使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2020-05-14 10:41

外交部证实中国正同加拿大开展疫苗研发合作

赵立坚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加拿大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积极开展应对疫情合作。中国政府向加拿大捐赠的32吨医疗物资已于近日运抵加拿大,中方也为加方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了积极协助和便利。

2020-05-14 09:27

文化和旅游部:低风险地区可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日前印发的指南,在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要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

2020-05-14 09:24

疫情防控下的体育课防护将有指导方案出台

针对近期个别学生戴口罩上体育课发生意外等情况,教育部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表示,正会同有关部门就疫情防控下的夏季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研究制定指导方案。

2020-05-13 09:32

卫健委:5月11日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境外输入病例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5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在上海)。

2020-05-12 14:46

国家卫健委:复课后应坚持“户外120分钟”原则预防学生近视

疫情逐渐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很多省份的学校已经复课。对于学生如何预防近视,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10日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指出,复课之后,对于孩子们的近视防控还是要做到“户外120分钟”原则,最好每天保证两小时以上的孩子户外活动时间。对于已经近视的孩子来说,应该更长时间进行户外活动。

2020-05-11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