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医生概况

2020-01-29 23:55:00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2017年3月,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凌锋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胡大一教授共同发起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旨在建设一支医师志愿者队伍,通过我们的专业志愿行动——“扶贫、义诊、救灾、援外”,缓解目前存在于贫困地区的医疗资源短缺现象,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数,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切实解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中国志愿医生队伍已经注册2400余人,发起40余次中国志愿医生行动,义诊约18000人次,设立专家个人工作站151个。中医适宜技术培训77场,培训村医人数6000余人。2018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函,将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志愿医生团队纳入健康扶贫队伍,委托参与贫困县健康扶贫工作;2018年3月,中国志愿医生团队被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好医生、好护士”评为2018年月度人物;2019年8月,中国志愿医生团队被中宣部、国家卫健委评为2019最美医生团队。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