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信平:“中国精度”服务“一带一路”,双创助推北斗应用

2017年5月23日,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在上海召开。北斗网记者在年会召开前夕,专访了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信平。

2020-06-15 21:26

杨长风总设计师:梦想无止境 北斗亦无止境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全程参加北斗一号试验系统、北斗二号区域系统到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工作,主持建设了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在三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论证设计、工程建设和组织管理工作方面,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06-15 21:21

北斗“达人”刘经南:一句话,一辈子

6月12日,北斗三号系统完成全球组网前夕,著名大地测量与卫星导航专家刘经南院士站上湖北科技奖励大会的领奖台,接受湖北省委书记应勇颁发的湖北科技突出贡献奖。77岁的刘经南,是我国卫星导航技术领域学科带头人,也是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工程应用领域开拓者。他带领科研团队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从跟随、超越到引领,在我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域填补多个“空白”、实现多个“第一”。

2020-06-15 15:38

王飞雪:奋斗托举“北斗”巡天

5月17日23时4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45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既定轨道,北斗系统建设稳步向前。但对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王飞雪来说,这只是从军报国、北斗逐梦长路上一个小小的“逗号”。

2020-05-15 09:29

拥抱北斗的“90后”:聆听他们“追星族”的故事

这是一代代北斗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结果,这些成就是北斗人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航天人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在这些北斗人、航天人中,不乏“90后”的身影。据统计,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五院),“90后”员工就已突破2400名,占员工人数的10%以上。在北斗加紧全球组网的攻坚期,这些“90后”将人生梦想与北斗导航紧密相连,在各个岗位上绽放光彩。今天,我们选取其中6位,聆听他们拥抱北斗的故事。

2020-05-15 09:29 北斗,卫星,航天,90,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聘总设计师团队

记者1日从中国北斗工程总指挥部获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聘总设计师团队,杨长风获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元喜、冉承其、谢军、郭树人、吴海涛获聘副总设计师,高为广获聘总设计师助理。

2020-05-15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