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忙、线下学习热,全国转基因科普线上巡讲开展

2020-08-21 16:46:10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中国农学会,转基因科普巡讲,农业农村部科教司,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7月31日,记者获悉,由中国农学会主办的全国转基因科普线上巡讲,自6月拉开帷幕,截至目前,系列直播活动已在光明网、中国知网教育频道等平台举办8场。

据了解,围绕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焦点问题,中国农学会邀请科研人员、媒体大咖等专家,从种植、健康、生活、常识、安全、管理、国际、逻辑等8个不同方面,对转基因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既澄清谣言流言、答疑公众解惑,又普及相关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迄今为止,全国转基因科普线上巡讲点击已近千万次,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发展转基因技术太有必要了,我们决不能落后!”“应该多开展转基因科普,让科学跑过谣言,让谣言止于智者”…

此次巡讲,得到了农学会组织体系的广泛响应。省级农学会动员部署,有力有序组织会员单位及相关人员观看。科研人员、工作人员等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当好转基因科普宣传的“二传手”,为农业科技进步和国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内蒙古农学会发布观看通知

上海市农学会组织新型职业农民观看

广东省农学会组织集体观看

 

重庆市农科院组织集体观看

湖北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工作人员在学习 

山东省农学会会员在听讲

据介绍,受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委托,中国农学会于2018年起开展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发出权威声音,回应公众关切,打造了社会认可、公众喜爱的宣传品牌。未来,中国农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农学会将进一步运用好农学会系统的组织优势,拓展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手段,推动转基因知识与技术的传播,提高公众认知水平,为农业转基因技术健康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