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合社会资源,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公益项目不断向纵深发展。

2021-10-18 17:47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学普及处处长马强

当前科学教育的大环境,对科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从传统的科普工作往科学教育转型,从原有的科普工作向系统化的培养青少年转型,让青少年学生走进科学,学习科学,爱上科学。科技燃梦,科教兴国。

2021-10-18 17:47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

我们应该反思科学教育的功利性,真正让青少年拥有科学思维和科学家精神。“双减”大背景下,要从家庭教育、基础教育和大学教育全阶段重视科学教育,培养青少年面向未来的学习能力。

2021-10-18 17:45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素

着眼科学教育的国际发展趋势,放眼全球,我们更加明晰中国科学教育肩负的使命。即聚焦科学教育的核心价值:兴趣,知识,技能,培养适应未来竞争的人才。

2021-10-18 16:54

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亦菲

科技教育应该如何面向可持续发展,跳出功利主义的约束,弘扬人文主义的科学教育。未来希望我们的科技教育,能够重塑教育目标,让科学真正造福人类。

2021-10-18 16:53

原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定成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给出了青少年科普城乡共进的宝贵经验,在新时代对青少年科学教育的需求下,全面做好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工作,为国家未来、民族复兴培养更多科技人才储备力量。

2021-10-18 16:52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

青少年除了学知识、学科学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好的理想,形成好的品德。教育不光是课堂教育,还包括课外教育、课余教育,从而真正做到有利于学生发展。

2021-10-18 16:26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秘书长盛瑞生

回顾项目历程,从援建校舍硬件设施到教师培训、远程支教、现场支教,项目走出了一条平安特色的教育帮扶之路。中国平安将继续为科技强国、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2021-10-18 17:46

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

中国平安号召更多科技型企业助力科普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精神、志愿精神、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推动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推动项目进入新高度。

2021-10-18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