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谈学贤忆上甘岭:21人的加强班只剩下2人

“我们一个班21个人,最后打了还剩下了我,还有1个副班长…… 在朝鲜来讲,这就是经常的事情。”说到这里,近90岁高龄的谈学贤身体不禁先前倾斜,眼眶也有些发红。

正义之战必胜

70年前,鸭绿江彼岸的三千里江山,夜与昼被炮火一次次撕裂,20多个国家直接或间接卷入战争,双方300多万军队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搏杀,霸权主义者黯然离场,正义的旗帜重新在北纬38度线上高高... [详细]

光影情深,致敬“最可爱的人”

70年前这个层林尽染的季节,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军一道浴血奋...

抗美援朝战争志愿军夜战战术建奇功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各种轻重武器的呼啸声、爆炸声划过黑暗,刺耳的军号声短促刺耳,回响在寒冷的夜空中。

传承少云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

在重庆铜梁区,凤山之巅,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在苍松翠柏环绕中巍峨耸立。纪念碑基座顶端,矗立着一尊5米高的邱少云铜像,他手持钢枪、神情坚毅地注视着前方。

时代楷模徐振明:为将军守陵,此生不改

战争时期,他拿起枪杆,在枪林弹雨中穿梭,英勇作战;和平年代,他放下功名,在烈士陵园里坚守,守护英灵。 [详细]

九旬老兵回忆抗战往事:前半生都奉献在了战场

抗日战争结束后,他投身解放战争中,参加了渡江战役和淮海战役,随后又跟着部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将前半生都贡献在了战场上。

96岁老战士孙景坤:多次赴朝作战 身负20余处伤疤

1950年10月,孙景坤随部队赴朝鲜参战,后因腿伤不得不回国治疗,可伤还没完全养好,他就再次跨过鸭绿江奔赴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