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三个“篮球场”装进“冰箱”——揭秘神舟飞船主降落伞的包伞过程

神舟飞船降落伞装置主要用于降低返回舱的速度,保证返回舱的稳降姿态,使得航天员安全平稳降落。其中,飞船主降落伞面积约1200平方米,全部展开后可以覆盖三个篮球场;主伞拉直长度超过七十米,足够横跨足球场。

2021-09-17 17:04

保证“待机”15年 空间站有哪些黑科技?

据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站系统副总设计师侯永青介绍:“为了保证空间站在轨不小于15年长寿命要求,我们从设计伊始,就开展了长寿命、可靠性、维修性、安全性一体化设计。”那么,科研人员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证中国空间站长期在轨稳定运行呢?

2021-04-30 10:35

举世瞩目的“第一棒”!长五B火箭首次应用型发射成功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是专门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建设而研制的一型新型运载火箭,于2020年5月5日成功首飞。

2021-04-29 16:58

报告!“太空母港”已入列 四问中国空间站

4月29日11时23分,我国空间站任务首发飞行器——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开启空间站任务的新时代。

2021-04-29 16:57

一图读懂 | 五个关键词看明白“天和”核心舱

2021-04-30 10:50

空间站为什么只“飞”400公里高

空间站飞往更高的轨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对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如果要把成吨的设备携带到较高的高度,一来没有太大必要,二来成本也过于高昂。

2021-04-27 18:43

揭秘中国空间站丨“三室两厅还带储藏间” 谁来住?

如果把神舟飞船比作一辆轿车,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相当于一室一厅,空间站则像是三室两厅还带储藏间。

2021-04-27 18:11

今天,通过9组关键词认识中国空间站

4月29日,长征五号 B 运载火箭发射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全面展开。这第一棒跑出后,货运飞船和载人飞船将紧跟其后接力发射。

2021-04-29 12:56

天宫是什么?天和又是啥?让我们一起来探究

从无到有,从零到一,从人造卫星的应用到星际探索,我们从来没有停下过探索的脚步。中华民族用数千年来描绘宇宙的景象,从此每一代航天人接力不断,不管前行的道路有多难,但这一切的阻力都变为砥砺前行的动力。

2021-04-29 11:46

宇宙空间站是如何运作的?

空间站的基本组成是以一个载人生活舱为主体,再加上有不同用途的舱段,如工作舱、实验舱、科学仪器舱等。空间站外部必须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和对接舱口,以保证站内电能供应和实现与其他航天器的对接。它独特的优势和其运作息息相关。

2021-04-28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