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二号成功发射,有个数据竟是世界第一

2021-05-30 00:05:41来源: 上观新闻 作者: 张煜 王力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今天发射成功。

根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披露的信息,“天舟二号”的运输能力接近7吨,货运载荷比接近50%,世界第一。也就是说,在世界各国同样结构重量的货运飞船中,“天舟二号”最能装东西,从而达到少花钱多办事的效果,经济性最强,性价比最高。

“天舟二号”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其中货物舱用于放置各类货物、设备;推进舱为货运飞船提供电力能源、推进控制动力并装载推进剂。

其中,货物舱又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全密封货物舱、半密封货物舱和全开放货物舱。全密封货运飞船主要用于运输航天员消耗品、密封舱内设备与试验载荷;半密封货运飞船除了可以运输密封舱内货物外,还可以满足包括太阳电池翼等舱外物资的运输需求;全开放货运飞船主要用于大型舱外货物的运输。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张煜 王力 俱鹤飞 文字编辑:张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