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减之间有深意:透视“十四五”时期20项主要指标

与“十三五”规划相比,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十四五”规划,有新增的指标,有删减的指标,也有提法发生变化的。

2021-03-07 20:14

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十四五”发展综述

“从各方面反馈的意见看,大家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03-03 09:08

脑科学:绘制认知原理图,探寻脑疾病“药方”

脑—机接口是人类探索大脑的前沿科学方向之一。时至今日,理解脑的工作机制,对于治疗重大脑疾病,对人脑功能进行开发、模拟和保护,以及抢占国际竞争的技术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2021-03-09 13:07

“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发展环境、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2021-03-05 15:44

人工智能:把根扎牢才能遍地开花

2020年,国内人工智能论文发表量近3万篇,保持超过10%的复合增长率;专利申请数量超3万件,首次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

2021-03-05 08:28

量子科技:既要稳坐金字塔尖,也要走向普罗大众

当前,以量子信息为代表的量子科技正在不断形成新的科学前沿,激发革命性的科技创新,孕育对人类社会产生巨大影响的颠覆性技术。

2021-03-04 08:08

多个热词透视“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会看点

今年两会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一特殊时点举行的两会,承载了更多的意义和期待。

2021-03-02 08:42

建言献策“十四五” 九三学社“两会”提案科技味浓

记者2日从九三学社获悉,九三学社中央已确定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大会发言7篇、提案76件。

2021-03-03 09:08

定了!“十四五”科技工作这样推进!

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如何推进,基础研究怎样加强,区域创新高地如何打造……对这些我国科技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科技部详细作答。

2021-02-26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