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这块新基建的“压舱石”怎么建

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新基建初露峥嵘,为全民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支撑。此次全国“两会”,5G、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依旧是高频词,代表委员就5G基建、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发展路径提出建议。

2020-05-26 10:16 新基建,5G,安全,工业互联网,代表,委员,

“十三五”如何“收官”,“十四五”如何“起舞”?

“十三舞那是什么舞?第13个五年计划……”2015年,一首《十三五之歌》火遍世界。转眼五年过去,“十三五”已到收官之年,“那是什么舞”的完整答案也将揭晓。在即将到来的全国两会上,如何确保被疫情打乱“舞步”的“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料成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的重点。而“十四五”如何接续“起舞”,也将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2020-05-20 14:37

首场“代表通道”带来的基层故事:散发泥土芬芳更闪耀大国光芒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开幕前,6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走上“代表通道”,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接受媒体采访。无论是奔腾在战疫一线的“后浪”,还是一针一线编织美好生活的绣爷绣娘,亦或走街串巷掏下水道的女水道工,这些来自基层的故事,带着泥土的芬芳,更闪耀着大国的光芒。有担当,图自强,正是无数个普通人挺起了中国脊梁,汇聚了起中国力量,让我们得以穿山越海,一往无前。

2020-05-22 17:33

成渝同唱“双城记”,构建“1小时交通圈”

党中央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川渝两地动作频频。两地如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地之间的中间区域如何发展,也成为今年全国两会川渝两地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2020-05-22 20:42

五位政协委员联名呼吁:简化古生物化石科研审批程序

“今年,我们的提案继续关注化石发掘与化石标本进出境管理,这项提案由五位古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出。”5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王元青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2020-05-22 18:54

刘延云委员:建设关键物流节点,推动农产品“西货东进”

“我国农产品生产端存在的‘小、散、弱’的现状,同时,在农产品流通过程中还存在物流基础设置落后、物流水平低的现象。”2020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千喜鹤、禧云国际董事长刘延云提交了《关于“建设关键物流节点,推动农产品‘西货东进’”的建议》提案。在提案中,他以新疆农产品的”西货东进“为例,提出要建设关键物流节点、畅通“西货东进”的通道的建议,降低生鲜农产品的损耗,持续增加新疆等西部地区农产品的品质和价格竞争力,从而将新疆率先打造成中国现代特色农业的高地。

2020-05-22 18:54 刘延云,千喜鹤,禧云国际,建设,关键物流,节点,推动,农产品,“西货东进”,

杨忠岐委员:在我国中西部山区发展生漆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我国中西部地区山区面积大,立地条件差。由于自然条件和历史原因,长期以来,经济发展缓慢,山区群众比较贫困。在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的强力推动下,这些地区在2020年底,基本上能在现行标准下如期脱贫。但是经济基础十分脆弱,缺乏支柱性产业支撑,群众缺乏长期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

2020-05-22 18:54 杨忠岐,我国,中西部,山区,发展,生漆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王会生委员:破除融资瓶颈,提高民营制造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创新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去年11-12月,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在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对先进制造业企业的实地调研,对于如何破除融资瓶颈,提高民营制造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王会生深有体会。

2020-05-22 18:55 王会生委员:破除融资瓶颈,提高民营制造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何志敏委员:让中国特色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护航中医药发展壮大

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亮眼,其显著疗效处处凸显。与此同时,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短板也引起更多人关注。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今年就带来了一份关于完善中国特色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提案。

2020-05-27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