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或加速自动化进程

《金融时报》专栏作家卡尔·弗雷最近提出,从近代历史看,每一次经济大萧条都会加深人们对自动化的焦虑。他预言,“后疫情时代”,更多低收入工作将在自动化进程中消失,因为那些高端工作不仅难以被机器替代,也不容易受疫情冲击。

2020-05-22 16:51

武汉集中核酸检测结果已可查询 一般采样3天后可查

为给市民复工、出行提供便利,武汉集中核酸检测结果21日试查询,22日起正式查询。

2020-05-22 16:49

风雨无阻向前进——科技界代表委员谈应对疫情挑战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颇不平静。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受到影响,科研领域也不例外。

2020-05-22 13:47

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全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同时也要看到,国内疫情总体呈零星散发状态,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正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复工复产复学。

2020-05-20 09:26

特稿:新冠疫情如何加速全球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尔湾市,自动驾驶行业企业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汽车满载着某电商平台的商品,逐一送到民众家中,以满足疫情期间激增的线上订单配送需求。

2020-05-18 15:09

俄罗斯抗疫中的科技力量

截至5月13日10时35分,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超过24万,死亡人数2212,检测人数接近600万。虽然确诊病例与检测数仅次于美国,占世界第二位,但死亡比例不到1%,远远低于美国。据俄防疫指挥部数据,确诊病例中40%左右为无症状感染者。

2020-05-15 09:54

疫情下就业市场景气指数调研:京津冀就业竞争激烈

就业关乎国计民生,更关乎千家万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指出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强调要“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推出CIER(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就疫情之下的各行业、各地区等就业景气程度变化进行了监测分析,并对下一步稳就业促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2020-05-15 09:16

综合消息:多国在防控疫情与恢复经济中探求两全之道

连日来,尽管面临程度不同疫情防控压力,西班牙、英国、意大利、法国、德国等欧洲多国以及俄罗斯、美国分别采取“解封”措施,试图在防控疫情蔓延与恢复经济发展中探求两全之道。

2020-05-14 11:15

北京市排出返校复课时间表

继高三与初三学生相继开学后,13日,北京市公布了大中小学及幼儿园返校复课安排。6月1日起,北京将迎来大面积的返校复课潮。目前初高三学生复课情况如何,返校时间具体怎么安排,未来如何做好学校防疫?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对以上问题进行解答。

2020-05-14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