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坚持稳字当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是明年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9-12-13 11:00

新华社评论员: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奋斗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这次会议求真务实、科学谋划,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激发干劲,对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

2019-12-15 12:47

新华社评论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年的经济工作,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摆在突出位置,对全党全国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把牢发展方向、找准发展着力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12-15 12:45

新华社评论员: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中,凸显了“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的鲜明导向,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行动方向。

2019-12-15 12:44

新华网评:把握好中国经济的“时”与“势”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对一年经济形势的研判,也是为未来一年制定宏观发展规划。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

2019-12-13 16:17

中新社:中央重申“房住不炒” 明年楼市调控或有哪些变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在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时,继续强调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专家认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求下,明年政策不会刺激房地产,但地方有一定政策调整自主权。

2019-12-13 11:33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宏观调控更重结构调整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国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并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实施宏观调控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六方面部署明年重点工作。

2019-12-13 09:24

中新社:中国经济:吐故纳新,转型升级

近年来,中国消费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对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持续增强。据测算,2019年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5%,比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且明显高于资本形成总额及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2019-12-12 13:35

人民日报:金融引活水,经济添活力

今年以来,在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的情况下,我国经济承压前行,金融的滋养功不可没。

2019-12-11 12:52

经济参考报:取得关键进展,三大攻坚战更多政策可期

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这是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出的重要信号。会议指出,明年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2019-12-11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