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边检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2020-04-12 21:15:41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随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临近,连日来,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口岸辖区一线,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普法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烟台边检站立足近年来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特点,制定了周密的活动计划,组建6支普法宣传队,依托通关现场、服务前沿以及一线执勤点等重点位置设立普法宣传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口岸各方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结合典型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达到教育警醒的效果,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自活动开展以来,该站通过“线下发动,线上咨询”的方式,共派发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海报20张,安排“片警”进企16人次,建立5个法律咨询微信群,使辖区企业和人员形成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边检队伍法制建设水平。

据悉,烟台边检站将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依托主题宣讲、研讨讲座、征文演讲等形式,陆续开展国家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方位覆盖、全社会融入的宣传效果,着力培育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岳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