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临城实验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12 21:18:43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10日讯,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宣传教育和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近日,枣庄市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主题为“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的系列教育活动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学校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微信平台,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各班班主任通过微信群观看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传片,引导学习《国家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了解国家安全的含义;结合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的事迹,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感情;同时,布置制作安全日手抄报,深化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措施的落实,提高自救能力。

据悉,临城实验小学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依托主题宣讲、征文演讲等形式,陆续开展国家安全进家庭等线上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着力培育国家安全意识。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岳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