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019-11-05 15:05

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

2019-11-05 15:10

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

2019-11-05 15:03

提高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
——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明确要求。

2019-11-05 15:12

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五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突出位置,并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要求全面体现到各方面制度安排中。

2019-11-05 15:01

准确把握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2019-11-05 16:58

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在各方面形成一整套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目标。

2019-11-05 16:56

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2019-11-05 16:54

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2019-11-05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