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明主攻方向。

2020-11-12 18:36

人民日报评论员:“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

2020-11-12 18:34

新华社评论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2 18:33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战略全局,对 “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这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2020-11-12 18:07

新华社评论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2020-11-12 18:02

新华社评论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作出重要部署,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筑美丽中国注入强大动力。

2020-11-12 17:58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五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一再强调“新发展理念”,彰显了其重要性。

2020-11-12 17:40

科技日报评论员:让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这一必将载入史册的盛会,做出一个也被历史铭记的战略部署,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2020-11-12 10:51